学校官网

学校召开碳达峰碳中和人才培养工作方案研讨会

时间:2023-06-13

为贯彻落实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关于印发<碳达峰碳中和专业人才培养实施方案>的通知》《教育部关于印发<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>的通知》和《浙江省碳达峰碳中和专业人才培养实施方案》等文件精神。6月12日下午,我校在求是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碳达峰碳中和(以下简称“双碳”)人才培养工作方案研讨会,校长李俊杰,副校长蒋黎红、汪亚明、彭兵出席。




李俊杰指出,为加强我校“双碳”人才培养,以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“双碳”人才需求,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、凝聚共识,高度重视此次人才培养工作方案的起草,明确“双碳”人才培养的趋势与前景,为学校“双碳”人才培养努力创造条件和环境。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、开拓创新,将“双碳”人才培养工作作为此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的重要一环,开展相关政策、制度的制定和改革,基于“双碳”主题进入改革“深水区”,撬动学校整体改革。三要进一步实事求是、规划路径,在学校原有的学科、专业基础上进行产业“全链条”视角统筹规划,突出社会需求和差异化发展,进行学科、专业改造,以清单式管理,推进方案落地实施。



会上,蒋黎红围绕国家“双碳”战略目标和步骤,涉及的行业领域开展交流讨论;汪亚明围绕怎么看“双碳”,为什么要开展“双碳”人才培养进行探讨;彭兵围绕“双碳”人才引、育、管、用以及如何实施“双碳”人才培养进行交流。此外,发展规划处、办公室围绕方案的起草与修订进行说明;相关二级学院和部门基于本单位实际和发展规划进行交流讨论。

办公室、发展规划处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、教务处、科研与地方合作处、中国(丽水)两山学院、生态学院、数学与计算机学院、工学院、商学院(华侨学院)、浙江省丽水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相关负责人参会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