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官网

部门职责

首页  组织机构  部门职责

一、发展规划。研究地方本科应用型大学的特点、优势、人才培养、管理机制、发展规律和最新动态,为学校的办学理念、发展定位及重大决策提供战略性和前瞻性的政策建议或决策依据;负责学校发展战略、体制改革、重大决策的调查研究、方案论证及相关组织实施工作。制定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,协助有关部门制定各种专项规划,指导学院制定发展规划,组织对各类规划的检查、监督、协调实施。

二、高教改革。研究掌握国家高等教育的政策法规和教育体制改革动向,搜集有关高教改革的各类信息和资料,组织学校重大问题和专项问题等相关课题的调查研究;组织开展各级各类高等教育课题研究,做好课题申报和管理工作,参与相关学术活动。 

三、目标考核。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,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体系,组织对行政职能部门、教学单位、直属(附属)机构任期目标的制定、检查、考核和评价,并制定相关的政策措施和规章制度。

四、对外交流。加强同其他高校同类部门的交流与合作,及时了解教育改革发展的信息,为学校领导决策提供参考,为重大项目策划创造条件。负责与各级政府发展规划职能部门的业务联系和沟通协调工作

五、日常事务。做好处室日常行政事务及网站维护。按时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