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官网

我校入选浙江省第三批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

时间:2023-08-29

8月24日,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第三批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,由我校党委学工部、学生处报送的《“红色指数”激活“红色基因” 构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教育发展评价体系》入选为浙江省第三批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,全省入选名单共计52项。



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教育发展评价体系围绕《丽水学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》总体要求,深化学生党建改革,以“三三制”学生党员教育培养体系和“学分卡”考核制度为基础,探索实施指引性强、可操作的学生党员教育发展“红色指数”评价体系。“红色指数”突出政治标准、突显过程指标、重视结果运用,三阶段三分类设置指数,评价结果与学生个人发展、支部规范化建设相结合。案例实施以来,改变了大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程式化、发展标准单一化、考核工作形式化等不足,推动大学生党员由原来的“要我学”“推着干”为“我要学”“争着干”,充分激活大学生党员红色基因,真正落实“为师生服务”的宗旨,铸魂育人,提升党建工作育人新成效。

学校将以此为契机,进一步加强对教育评价改革的组织领导,继续把试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,加大对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宣传、总结、推广,促进教育评价观念的转变、方法的创新以及体制机制的改革,推动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取得更大成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