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官网

关于开展丽水学院2024年院校研究专项课题申报的通知

时间:2024-02-29

各部门、二级学院:

为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工作部署,进一步探索高等教育办学规律,拓宽学校办学视野,更加科学、精准、高效谋划学校发展战略,正确把握高教发展趋势,学习其他高校的好做法、好经验和好模式,寻求适合我校现阶段各项工作的路径策略,经研究决定开展2024年院校研究专项课题,本课题为校级课题。具体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选题范围

本年度院校研究专项课题主要围绕高校发展战略、管理体制机制、教学管理、学生管理、科研管理、学科建设、师资队伍建设等角度开展专题研究,具体见指南目录。申报时原则上要符合指南选题的研究方向和内容。

二、申报对象

学校专任教师教师、高教管理人员、辅导员、实验员等均可申报,鼓励具有高教管理系列职称的人员申报。

三、课题类型、成果要求及经费资助

本课题分校级重点课题和校级一般课题。重点课题拟资助经费5000元,一般课题拟资助经费2000元。

成果要选取有借鉴的案例,以实证研究为主,体现鲜明的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,调研深入,数据充分,论证详实,力求为学校推出具有现实性、针对性和可操作的决策参考和高质量的研究成果。成果类型可以为已经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(不少于5000字),也可以是未发表的研究报告(不少于8000字)。

四、申报及要求

1.课题申报:课题以“成果认定”的形式分上、下年度两次择优立项,立项视为结题。立项数根据申报及评审情况另行确定。

2.申报材料:《成果申报书》纸质和电子文档一式1份,完整的成果文本纸质和电子文档一式1份。

3.申报时间:上半年于3月15日前提交成果申报,下半年于11月30日前提交成果申报。

以上材料统一交行政楼509室高等教育研究所,联系人:董漫雪,联系电话:2271615。



科研与地方合作处 高等教育研究所

2024年2月27日

批量下载(附件1:2024课题指南.docx等).zip